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案例分享

【國籍】外國人或無國籍人申請歸化中華民國國籍,在臺居留事由為就學,其居留期間得否列入歸化國籍合法居留期間之計算?
一、個案敘述: 本轄水林鄉越南籍配偶裴女士申請歸化我國國籍,其外國人居留證明書載明居留期間有一段之居留事由為「就學」,其居留事由為就學之 期間是否列入...<詳全文>
【國籍】國人如何為收養之未婚未成年外籍養子女辦理歸化國籍?
一、個案敘述: 本轄水林鄉居民黃先生及丁女士於105年8月共同收養越南籍未婚未成年之丁小姐為養女,應備妥那些證件辦理其歸化案? 二、相關法令及分析...<詳全文>
【國籍】外籍配偶與國人配偶無子女,且於國人配偶死亡後未再婚,申請歸化中華民國國籍證明,其所提財力證明之規定。
一、個案敘述: 外籍配偶宋女士於其國人配偶死亡後,申請歸化中華民國國籍證明,其與國人配偶無子女,於申請歸化我國國籍時未再婚,所提財力證明得否比照國人配...<詳全文>
【國籍】有關越南籍黃女士與我國人於民國103年結婚迄今未育有子女,於108年1月申請歸化我國國籍,其婚姻真實性疑義案。
一、個案敘述: 本轄外籍配偶黃女士於108年1月申請歸化我國國籍,經查黃女士與國人於103年結婚迄今未育有子女,為防患婚姻虛偽情事衍生,應函請 內政部...<詳全文>
【國籍】辦理歸化國籍時,舊有護照及國人配偶戶籍資料所載之英文姓名與外僑居留證之英文姓名不符。
一、個案敘述 菲律賓籍外籍配偶吳○○女士辦理歸化國籍申請時,舊有護照及國人配偶戶籍資料所記載之英文姓名與外僑居留證之英文姓名不符,如何辦理歸化國籍申請...<詳全文>
【國籍】外籍配偶阮女士申請歸化中華民國國籍證明,其與國人配偶無子 女且合法居留已滿 5 年,於申請歸化我國國籍時與國人之婚姻關 係仍存續,是否須提具財力證明及原屬國警察紀錄證明。
依國籍法第4條第1項第1款、國籍法施行細則第9條第1項規定,為中華民國國民之配偶符合歸化要件申請歸化時,不須檢具財力證明及原屬國警察紀錄證明,故申請人...<詳全文>
【國籍】有關外籍配偶在國內離婚才半個月,欲再結婚是否須提具經駐外機構(單位)驗證之單身證明辦理?
處理情形: 一、 依內政部102年1月23日台內戶字第1020081123號函示意旨,查101年11月23日修正發布之大陸地區人民在臺灣地區依親居...<詳全文>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