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戶政宣導

【國籍法令函釋政策】亞美尼亞未婚未成年人申請歸化,年滿16歲者仍須檢附婚姻狀況證明
公布日期:2024-01-18
:雲林縣北港戶政事務所
一、按國籍法第4條第2項規定略以,未婚未成年之外國人或無國籍人,其父、母、養父或養母現為我國國民者,在我國領域內合法居留雖未滿3年且未具備第3條第1項第2款、第4款及第5款要件,亦得申請歸化。同法施行細則第8條第1項第5款規定略以,未婚未成年人申請歸化,應檢附婚姻狀況證明,但經外交部查證因原屬國法律或行政程序限制,致使不能提出婚姻狀況證明屬實者,免附。

二、旨案經駐俄羅斯代表處112年10月19日俄羅字第1122120170號函復略以,根據亞美尼亞「家庭法」規定,該國法定結婚年齡確為男18歲、女17歲,另該處電洽亞美尼亞駐俄羅斯大使館領務組獲告,該國公民在少數情況下經雙方父母同意後,可於16歲結婚,因此不提供未滿16歲者申請家庭
狀況證明,惟此節未有明文規定,爰亞美尼亞籍年滿16歲者,申請歸化時仍須檢附婚姻狀況證明文件辦理。
最後異動時間:2024-01-18 上午 10:56:13
  • 回上頁